一杯冰水

玫瑰魔法

  阳光撒下来像是给这个宁静的小镇镀了一层金边,远处飘来一阵阵面包的香气,饥肠辘辘的Evan架不住美食的诱惑,走进了这个小镇的市集。 

       这是Green第一天尝试在门可罗雀的杂货店里出售自制的奶酪包,Green盯着橱窗外来来去去的人们,怀着忐忑的心情,担心这又是一次失败的尝试。突然Green眼前一亮,该怎么赞颂映入眼帘的美貌呢,要说他的眼睛比山上的圣泉都更清澈,要说他的唇比夏天的樱桃都更诱人。

  店门前的风铃一响,Green想此刻自己已经为他沦陷了。Evan衣衫虽然整洁但也带着风尘仆仆的气息,他顺着香味来到奶酪包面前,抬头问Green面包多少钱。Green很想说你吃不要钱,但担心人家以为他不怀好意,犹豫着说:“两便士?”Evan点点头,带着一丝犹豫的神情。Green连忙说:“先吃吧,不好吃不要钱的。”Evan看着Green笑了,这一笑Green感觉有十个丘比特在向他射箭。Evan倒是没再客气。Green给他包好了两个奶酪包,静静看着Evan吃,Evan很饿,所以吃掉面包的速度很快,但是很优雅,像是个贵族。

  Green心里想:妈妈,他吃饭好好看,他好可爱啊,我想一辈子看他吃饭。Evan吃完后整理了一下,走近Green,放大的美貌让Green更加心跳加速。

       Evan从口袋里掏出一颗亮闪闪的东西,伸手给Green。是一颗珍珠!“哦,不,这太贵重了,我不能收。”Green的手覆在Evan白皙的手上,将珍珠退回去。Evan有一点着急,忙说:“值得的,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奶酪包!”配上Evan表现出来享受美味的样子,Green心都化了。Evan又接着无奈地说:“我身上是没有钱的,不然你看看我身上还有没有值钱的东西,都可以换的。”Evan脸上一脸诚恳。

  而Green心里:好想让他留下来。

  Green故作老成地对Evan说:“远方而来的旅人啊,请不要在外人面前展现你的富裕,会容易惹祸上身的,尤其是你这样本就惹人的容貌。”Evan点点头说: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好心的店主。可是我要怎么支付给你面包的钱呢。”Green接着说:“亲爱的旅人,此行你将要要去哪里啊?”Evan迷茫地摇摇头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。Green很满意这个答案,说:“既然如此,不如你留下来帮我打理杂货铺的生意,我提供食宿,你看怎样?”Evan开口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Green赶紧打断:“每天都有美味的奶酪包!”Evan还是有点迟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Green又为他倒上一杯热茶,“冒昧的说一看见你,我就觉得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人。”Even端起茶抿了一口,一丝红色慢慢浮上Even的面颊,他低下头,他似乎是遗留了来自血脉里的那份矜持和天然,再抬起头来时,他的眼睛亮得发光,“别再流浪了,留下吧。”Green走过去拥抱了Evan,看着Green热情的样子,Evan还是点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Evan把杂货铺打理得井井有条,越来越多的村民愿意走进Green的小店,生意越来越好了。后院的花园都被Evan种上了玫瑰,等来年春天将满园盛放。鞋匠的小儿子,小杰克最爱来,Evan是镇上唯一一个不拿他天生的红鼻子开玩笑的人。因为Evan是和善且尊重他的,所以小杰克第一次拥有了一个朋友。这是一段安逸且温暖的日子,多希望能地久天长。

       玫瑰花开了,美得让人沉醉,香气弥漫了整个小镇,人们都爱在午后看一看Green的小花园,那些Evan亲手种的玫瑰,哪怕是寒冬也会有一两朵傲立枝头,令人称奇。玫瑰的盛名传到了住在镇外的神父那里。神父气愤于人们不对圣经顶礼膜拜,宁愿把无处释放的精力放在柔弱的小花上面,没有信仰,也没有多少人把灵魂交给圣父,真是无可救药!

      老神父也来到了Green的花园,而这时候正是隆冬时节,但是这花园也并不萧瑟,除了一些还在开着的玫瑰,Evan还种了一些不知名的小花。

  

“哼,这是恶魔的把戏,我会让村民回到上帝的怀抱之中的!”老神父抖了抖像树皮一样的皮肤。

  

Evan恰好在侍弄花草,抬头对老神父微微笑笑:“他们灵魂安好,无需救赎啊。”

  

老神父盯着Evan较好的面容,阴沉沉地说:“我早就看穿了你的把戏,你这个恶魔的使者,迎接你的审判吧!”老神父扭头就走了,撞上了走过来的Green,哼了一声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  

Green看到了Evan眼中的忧虑,想办法要逗他开心,告诉Evan圣泉附近时常有萤火虫,等来年夏天带Evan去看荧荧绿海。Evan笑笑答应,继续侍弄花草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并没有等到来年夏天,人们传说那天教皇都来到了小镇,军队带着教会的审判,破开了Green家的大门,硬生生要把Evan带走。Evan像平常说早安晚安那样向Green挥挥手。Green疯了似的拽住那些人,质问为什么。

  得到的一张审判说Evan是巫师,是恶魔的使者。

  镇上传言有人说他会邪恶的魔法,是撒旦的使者该被净化,而这些人与Evan素昧平生,只凭一言就断定了他。更有人言之凿凿说那些玫瑰就是魔法的产物,不然怎会花期如此之长,更传说有外乡人溺死在玫瑰香气中,Evan是吸人精气的魔鬼。

  而与Evan朝夕相处的Green被锁在牧场里,可怜的小杰克到处奔走,但没人能听到他声音。镇上的人都疯了,安逸的小镇没出过什么大新闻,更没什么大人物降临。人们失去理智都在凑热闹。


等把Green放出来的时候已经尘埃落定了,大人物都走了,留下了一地的狼藉,小花园被摧毁,娇艳的花瓣撒落一地。

  Green想哭但不知道为什么而哭,Green颓丧的坐在一地狼藉中。小杰克一瘸一拐地走进来,怀里抱着一个大包裹。“谢天谢地,你可算回来了。”小杰克拆开包裹是一束被罩子保护起来的玫瑰,小杰克不说Green也猜得出是Evan留下的礼物,Green的泪水滴在外罩上,里面的玫瑰抖了抖。

  “他还好吗?”Green问小杰克。小杰克摇了摇头,“没人知道,审判前一天他就消失了,那些人对外公布恶魔使者被他们消灭了,但是我偷听到的不是这样。”小杰克个小不引入主意,偷听到教会的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 Green从小杰克的转述里了解到,Evan是王国的魔术师,国王爱他的魔法,也忌惮他的魔法。Evan的魔法源是爱,只要爱不灭,他的魔法永存。但是一些阴差阳错,内部混乱勾结,国王驱逐了Evan,但教皇视Evan为眼中钉。偶然间发现了Evan的动向,打算灭杀Evan,对Evan进行构陷,失去爱,失去魔法的力量,但是爱是不可被消灭的,所以教皇并没有得逞。

Green看着玻璃罩子里娇艳的玫瑰,或许自己只是Evan经过的一片风景,但是Evan也在这里种下了一片玫瑰,也许有一天Evan也想回来看看玫瑰长得怎么样。Green怀抱着留下的玫瑰,爱还在,魔法就还在,留下的美好依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